完全感覚

叭叭叭吧吧吧

© 完全感覚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寮日常/玉藻前】

藻哥刚出来的时候,就想这一个关于他的小故事,也是个人的脑洞产物。
1、ooc,因为很多都是瞎编的。
2、感觉写着写着小明人设就崩坏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夜,晴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却被奇怪的声音吵醒。

他睁开眼睛,恍恍惚惚看见床边坐着一个女人。妖娆妩媚,大概也是个魅惑人心的主儿。

作为一个阴阳师,就要时刻保持十二分的警惕,晴明趁着女人把玩头发的间隙,从席子底下摸出几张咒,“QQ牛力……”口令还没念完,就被女人用手挡住了。

晴明思忖,这个女人,妖力不一般。

女人回头看了一眼他,丝毫没有畏惧。

晴明这才看到女人的正脸,他打量了一下,身上有九尾,脸上带着一个遮住半张脸的面具,嘴角含笑,晴明忽然想起,最近平安京来了几个大妖,上头告诉人们必须警惕起来。

结合了对大妖的描述,晴明大概能够确定这位是谁了。
“你是玉藻前。”

晴明并不想和他交手,一来他还没摸清这位大妖的实力,二来他不确定这个大妖是想来打架还是来定居的。
脑子里忽然浮现家里那两位大妖,一位号称是大江山的鬼王,嗜酒如命,用光了家里的勾玉去买酒。另一位呢,天天要去寻找大义,却从没见他出去过,整日混吃混喝,真的让人头疼。

不过这两位还是会帮助自己退治妖怪的,顿时顺心不少。

晴明记起以前查阅资料的时候注意到玉藻前的事情,只记得一些,还是囫囵吞枣般的记下来。

“玉藻前,九尾狐妖,妖力强盛,与一人间女子相恋,育有二子。……后与阴阳师结仇。”

想到这里,晴明哆嗦了一下,这大妖莫不是来报仇了。
只见那大妖轻轻一笑,“我的儿,你连我都认不出来了?”

晴明最不喜这种沾亲带故的东西了,正想伸手拍掉大妖凑过来的手。
“吾名,葛叶。”

晴明怔住了,是母亲?那个永远留在的童年记忆中的温柔女人。晴明只记得,母亲有着美貌的容颜,总是喜欢轻轻的用手摸着他的头。

六岁的时候因为见到了母亲的真身,才知道母亲原来不是人类,晴明对妖怪并无恶意,况且对方还是自己的母亲,又怎么会排斥?

可是从那以后,母亲就离开家了,回到了自己原本居住的森林,再也没回来过。

有多久没有见过她了呢?

“母亲?那母亲为何变成如今这副模样?”

“因为这本来就不是我。”葛叶摘掉面具,露出了原本的样子,依旧风华绝代,“刚刚那个是玉藻前的模样。”
再看晴明,此时哭的像个孩子。

“哇!这么大个人了还哭!要是让你的式神看见了,得笑上好几年吧!”葛叶打趣道。

“胡说,只是沙子入了眼。”晴明胡乱抹了眼泪。

葛叶揶揄。“那我就当做是沙子入眼吧。”

“真傻,在母亲心里,就算你八十岁也还是个孩子啊。”

晴明也知道这个行为确实不妥,毕竟早就能够独当一面了,怎么会为了这种事情而哭呢。
可是,母亲,我真的很想你。

“那么母亲今日来是为何事?”

“我有个朋友的孩子需要你照顾,所以我就带他过来了。我知道你可以帮助他的。”

晴明环顾四周,只见母亲身边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,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只小狐狸。

葛叶把他提上来,“喏,这就是我那朋友的孩子,恩,就叫他玉玉吧。”

虽然这只狐狸如今是小孩子的模样,可是晴明却感觉到他身体里藏着巨大的妖力。

这个气息……有点像玉藻前吧。

“这位莫不是玉藻前大人吧。”晴明双手抱在胸前,一脸嫌弃。

“不愧是我的孩子!你怎么知道的!”

“老实说吧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是这样的,玉藻前呢原本是要偷偷地来你的寮的,没想到在来的途中时空错乱,他就变成了这个小孩子样子了,还失去了记忆。经过别人的指点迷津,也只有在你这里他才能更好的恢复,所以我就半夜带他来了。”

“……多久才能恢复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总会有恢复的那一天的!”葛叶眨眨眼睛。“对了,按照辈分呢,你应当叫他一声玉大舅的。”

晴明也只能接受。

“儿砸!我在这里不能久留啦!如果妖气被别人发现了,我就不能回去了。”话还没说完,葛叶就消失在了黑夜中。

晴明回头看了一下玉藻前,只见那一团狐狸早就在床尾昏沉沉的睡去。

“既然如此,你就在这里住下吧。”晴明对着他小声说,然后也进入了梦乡。

玉藻前不愧是三大妖,很有魄力,一个小孩子居然敢去单挑八岐大蛇,总是胡乱跑,然后鼻青脸肿的回来。

“晴明,等我变得厉害了,我见大蛇一次就揍他一次。”

“大舅姥爷,麻烦您不要乱跑啊,要是出了什么幺蛾子,我妈那边我不好交差啊。”

晴明终于明白了,这三大妖都是能把寮里搞得天翻地覆的主。

寮里的式神也知道这位大舅姥爷的存在,都很照顾他。
有的小妖也会去偷偷一睹这位大妖的风采。

转眼已过三个月。

这天,晴明去打大蛇回来,总感觉寮里有什么不同。结界的罩子都坚硬了不少。

走入庭院,只见一位雍容华贵的大人在喝酒,与博雅相谈甚欢。

一举一动都会让人觉得这位并非普通人。

他转头看到了晴明,“晴明,你和你母亲一样,这三个月,你做的很好,我一直以你为骄傲呢。”

“妖力与记忆也都回来了。”

“今后的日子,我会留在你的寮里,帮助你去完成你的理想。为了感谢你,也为了感谢你母亲葛叶。”

接下来的日子,寮里也会发生很多新故事吧。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许愿玉大舅!

评论
热度 ( 19 )